2007年6月5日星期二

SPM中国文学

SPM中国文书别看得那么简单。它的内容虽然不难,只需花些时间去理解就好,但是SPM试卷考的是你的背诵能力,若你不曾认真读过里面的内容,再认真背一背,肯定地你会死得很残。

我参考了2005年和2006年的SPM中国文学考卷以及去年坤成的考卷与笔记,为朋友仔整理了一些题目,希望朋友仔会“看清”与熟悉中国文学如何考。

考卷分三部分:
第一部:内容:《友联文选》分为两组:
甲组:翻译(四选二,共20分)
乙组:问答:根据文言文章与白话文章内容提出问题(六选四,共40分)
第二部:内容:《城南旧事》-(四选二,共20分)
第三部:内容:《升官图》-(四选二,共20分)

例:
第一部分-乙组
1作者从哪些方面说明“人不如鼠”简述《相鼠》的写作技巧
2从儿时、少年到成年阶段,作者过旧历年的心情都不同。试述之。(燕归来《旧历年》)

第二部分:
1试述妞儿悲苦的一生(10分)
2小英子怎样认识那个蹲在草丛中的人?为什么小英子始终不愿意把他当坏人(10分)

第三部分:
1《升官图》是一部讽刺喜剧。简述它的主题思想(10分)
2“只要你愿意,咱们可以谈一笔买卖”
a)这句话是谁讲的?
b)文中的“一笔买卖”指的是什么?结果怎样了?(10分)

想要更多的重点题目,找我吧!
还要。。Moral我整理了Bab1的definisi和ciri-ciri。那些bold了的字眼可以帮大家在esei里拿分的。Download地点:e-class自己的imail.

5 条评论:

匿名 说...

感谢您的tips...
虽然我不是和您同间学校,
可还是感谢!
=^-^=

匿名 说...

我想多了解下中国文学这门课目,以及必须做足什么准备?谢谢。szeshiang@hotmail.com

--第二十届柔记--上

匿名 说...

hai,很高兴看到这一篇部落格哦!
你好哦,我是来自吧中的学生。
09年,也就是今年我要面对spm了。
然后我又报考中国文学。
可是一直找不到支援,不知道考什么书籍。
我可以知道你从哪里知道这些资料吗。
因为我学校也没有提供这些课程,
我家附近也没有国中之类的。。。
所以嗯,虽然你已经中学毕业了,
但是还是希望你可以帮帮我。
我的msn--chan.shing.cheng@hotmail.com
我的部落格--www.wretch.cc/blog/goodmood0500

匿名 说...

谢谢你!我今年中四,国中生,想拿中国文学,但是一窍不通,希望能获得你的援助!
msn: jianye0304@live.com

梦姑娘 说...

我是来自古晋的一间中学,多几个月就进考场了。我报考中国文学,但是还不是很清楚如何可以拿到高分。如果您有任何tips的话,请你联络我。谢谢。我会与朋友分享。我的联络方法:
BLOG-www.dreamingboom.blogspot.com
email: monarchx_bluesmith@hotmail.com
T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