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0日星期日

平凡事。不平凡地谈

考试终于完了,这时大家应该很享受这种没功课、没压力的几星期吧!
很快的,大家会越来越不舍得考完试,相信我。尤其到了高三时。。。

好,这一次要谈一谈:这次的期末考大家觉得自己表现如何呢?大家对不远处的SPM有什么迎战计划吗?自由地谈吧!

12 条评论:

爹扭耀 说...

yeh!我是第一个。越靠近SPM,自己觉得读书越吃力,而且现在开始觉得集中能力和背诵能力总不及初中时。。所以现在开始相信老师常说的:“改次长大些时想读书也无能为力”

我觉得我们班在成绩方面出色的越来越出色,越具竞争能力。虽考卷只派了2份,但我对他们十分有信心。

但是相同的,我开始担心较弱的同学。用工的同学渐渐进步,而这一群不用工的一直在原地踏步,功课也不花心机点,每次紧张关紧要的东西。上课虽有在听,却听点不听点。这边刚解释过的内容,那儿就问内容的原理是什么?你们真要醒醒啦!凡是都该看远些!看看未来需要的是什么?当然可以打打机,但也该懂得如何分配自己时间,控制一下自己,就像晨辉、浩然那样。

你们真的要加油!不想到最后,班上是两极化的。一群是积极、出色的,另一群一直要找些科目来放弃,找些时间来影响别人不用交作业。可恶!

BH 说...

我的情况会比较特别…

在新加坡,我们的 O Levels 跟SPM差不多…O Levels是中四才考,我今年读中三。这里也有不少的同学认为中三是蜜月年级(像高一〕,不过我经过了去年的经验之后,不敢再坏自己的成绩…

讲真的,去年我的家里发生很多令我心痛的事情,严重地影响我的表现。加上自己有太多课外活动,还有蜜月年级的态度,成绩变得非常差。

搬到新加坡,伤心的事件都留在马来西亚,专心地上课。

努力了几个月,第一学期的成绩已经出来,我拿到全A,很开心。

有时,我的朋友会问我是否天天夜夜读书,没有出去玩一下。我才不是那么Sot-sot底。新加坡很流行开夜车,这里"Mugging",这些所谓的"Muggers"每天(或者是接近考试日子〕都会在晚上死命读书。报纸有提到许多学生在24小时的餐厅(如麦党劳〕读到凌晨,把成绩推到很高。可是报纸没有提到这些人很容易上课睡觉,结果没有听到老师教的东西。晚上就一直读读读。我发现专心上课、自己抄笔记、遇到问题就发问、功课都好好地做完,温习功课就很方便。

我差不多每天放学后在图书馆大概花两三个小时温习功课,回到家只是吃晚餐,做家务等,就可以睡觉了。早睡早起,上课不累,可以很专心。到最后,我比一般的Mugger轻松很多,可是成绩也是一样好。

我知道你们会比我多很多科目。我才有九个科目,这里都属于很多了。结果你们会比较忙,比我少很多得空的时间而被逼开夜车。可是我要提醒大家,很多基本的东西都被忘掉。上课专心,自己抄笔记等,都是简单的东西,可是真的有很大的帮助。巴士上读课本/笔记也会带来好处。

搞好学业,偶尔玩一下没问提。我几乎每个星期都有几会跟朋友出去玩一次,不管是踢足球、看音乐会、看戏等。只要时间安排好,学业没问题!加油!

匿名 说...

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处在沉睡中的状态。。
当然。。。。
越来越多老师对我很失望了!

这次的垃圾成绩,我的闹钟吧!!..

孤傲的雪狼 说...

別傷心﹐繼續加油吧﹗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這次上課可別睡覺﹐努力用功吧。

kuannam 说...

我很知足的><
大部分都比上次进步了少少
只是政考科布怎么理想...
希望大家能一起在这接下来的日子
好好努力加油

我祝福大家=)

匿名 说...

很高兴翰找到生活里的平衡点!

班上成绩两极化的现象蛮严重的…担心…
整体而言,我相信上课及学习状况有进步,只是少部分同学仍然还没有跟上脚步。不过我相信大家都尽力了。考前的冲刺固然重要,可是平时的付出绝对比抱佛脚强100倍(这就是有少部分同学所缺乏的)。

我希望平时上课遇到疑问时,一定要尽量提出来讨论,不要怕、或不好意思;想一想,你希望考试前不好意思,还是考试后成绩出来时不好意思?

加油吧!

匿名 说...

allah..
dunno la..
dunno wat i m doin..
lost my way le la..
all disappointed nia..
suan la..
mayb i not suitable in study bahh..
but..
i will hope all my friends take gd result un spm ya?
add oil bahh^^

巧巧 说...

我觉得高二理一的同学全部都是很聪明的人,
所以我也是有点怕会被你们踢出局,怕自己落后了。

其实是看你们会不会去发挥自己,一旦你们想要努力,你们考出来的成绩业很惊人,很好。
我有时也想不到有些同学的成绩会那么好,就如薇雯的历史92分。

你们不要说你们不适合读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才华,特色,可能有时会被你自己的懒散而埋没。

我们现在还年轻,以后出去做工和求学的同学的基础就是要靠现在打好,这样才不会那么吃力。

其实老师忘了给我讲格言。
我的格言是关于自我要求的。

我希望我的SPM不会让我失望
我不太强逼自己,不过我会达到我的要求。
请大家能把自己的要求设高一点。

你们是聪明的,不要因为这次的成绩而放弃你的以后。。。。

匿名 说...

唉唉~ 又是考试..
不过.. 放心吧..
我们有了读书的计划..
ngek ngek ~
加油咯~
我们是可以的..

Keith KJ Leong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Hao Ran 说...

在这次的考试里,我明白了初中无法体会的东西:努力能换取进步。

初中的课程太简单了,跟高中根本不能比。我现在觉得SPM好像很有趣~

DiasX 说...

watashi...
now then i come here...
the spm,anyone wish to have straight A's and to be an ace?
agree with wat jie yau said,it take really much more time for me to make revision or memorising,maybe this is the reason my reputation get lower than i was.i will hav my self as who i was to hav the next exam.maybe will prepare earlier,to have i had,haha...if i really can be tat determined....
(sry ya,lazy to type chinese,cos dun hav chinese star,nj star,tat is slow)
may the "force" always be with us,the force to have ourself better than us.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