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0日星期六

发表。呈现

2007年1月10日
淑君老师上了《州长竞选》一课后,就吩咐同学针对此课分组讨论。而最多组别选来发表的题目是“奇幻小说的鼎盛,背后有什么意义?”

朋友仔发表完后,老师便总结了各组讨论的结果,还称赞浩然仔讲得最出色呢!掌声呢?!

浩然仔说得津津有味,头头是道哦!所以我说啊,发表讲话是需要经过训练的!


晨辉和志浩更在发表时热情演出,制造小说里的奇幻气氛
学记则为大家记录了一些总结,让朋友仔可以回味一下当天的发表:
题目:奇幻小说的鼎盛,背后有什么意义?
朋友仔发表的观点:
  1. 把当代人活得无聊,心灵的空虚寄托在小说中
  2. 人们崇拜英雄形象,希望自己像英雄一样被爱,被人注目
  3. 渴望现实世界能够像自己想像般美好和平,所以想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世界
  4. 想通过小说灌输完美和平的世界概念给儿童
  5. 将自己不如意的生活寄托在故事里,尝试打败困难
  6. 希望自己能像故事里的女主角被救,打败邪恶的力量,获得心灵上的自由

10 条评论:

YJ 说...

旋风也觉得浩然仔所发表的是最有水准的
而且不只发表需要经过训练,
思考也是啊!

大家要想乐于思考的浩然仔学习学习,
看到一堆大便,要想到是什么东西的大便,为什么那个东西要在这里大便,这堆大便将会怎样...
简单来说,最基本的思考就是,一个东西存在的原因、目的还有它的未来

匿名 说...

奇幻小说啊……说真的,我也是蛮喜欢看的,因为假期时太无聊了,又有朋友介绍,所以拿来看了。

我个人觉得这看这种小说就很像玩电脑游戏,只是一种娱乐而已,并没什么填补心灵空虚的感觉……

匿名 说...

我很喜欢这样的部落格主题…
很有我们班自己的风格噢!
感觉上我也在上课…
(年纪大了,开始在讲回忆)

Hao Ran 说...

哦,老师你终于承认了,哇哈哈!

诶,小弟低调,可受不了这种……哦……称赞,所以敢请各位当小弟那天纪晓岚鬼上身罢。

YJ 说...

可惜那天没有人和绅上身和你斗嘴

老师,你啊...应该用“想当年”

JJ 说...

我觉得浩然的思考方式很全面,
感觉有一种在演讲的感觉,
也有点像辩论的感觉。
浩然仔有这方面的潜能!
且慢,
我们另一位班长不是辩论的吗?
哇!
你们真的是称得上好拍档,
风格也蛮相似的!

老师,
现在回想起,
是不是觉得我们跟你同辈呢?
还是,
我们的温馨感动了你,
勾起你的回忆!

浩浩 说...

不错不错。。。浩然的发表很好很好。。。

ba-ba-BA 说...

哇唠!!~怎么没拍到我呢~~爹扭耀闹别扭~

哎呀!我想其实作者或读者根本就没有想到好像我们这样仔细~~他们只是拼命的写、拚命的看~~那管得着什么抒发感情阿~~我们也别强加罪名了!!~~


但,浩然却好像说服了大家哟~~!!-.<

YJ 说...

也对,其实只要你是很geng的作家,
然后你随便写了一篇普普通通的文章,
还是有人会去研究你的文章,
然后自己另外大做文章讲你的文章运用了什么什么手法
重点是要很出名啦

匿名 说...

浩然窝~
我们的班长窝..
当然厉害啦.. 哈哈~
我们要加油加油咯..